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中国版权协会联合抖音发起“全民知识守护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08:42:0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中国版权协会与抖音联合发起“全民知识守护者”活动,邀请阎崇年、沈鹏、朱永新、陈彦、李海鹰、何家英、杨再春、史国良、罗振宇、樊登等20位文化名家,通过短视频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呼吁全民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列中来。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在活动中提出,激励创作必须保护版权,因为有创作才能有阅读,才能有电影、音乐、美术等其他的文化产品,才能给公众带来精神文化的享受。他还表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生效,将全面提升国际社会对表演者权利保护的水平,促进视听产业的发展,是国际版权更是中国版权事业的新起点。

  历史学家阎崇年通过抖音短视频呼吁:“纪念世界知识产权日,要尊重知识、崇尚科学、诚信守法、创新发展。”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表示:“每一位知识服务从业者对未来的所有预期,都建立在中国的知识产权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的基础上,我对此满怀信心。”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说:“一个社会如果想要保证创新的活力,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新的工作当中,就一定要保护知识产权。”

  “这是中国版权协会与新媒体平台抖音的首次深入合作。”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驻会)兼秘书长孙悦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这也是该协会工作触角拓展的一个体现。参加本次活动的文化名家基本来自中国版权协会知名线下品牌“远集坊”的演讲嘉宾。

  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介绍:“此次值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我们特意邀请中国版权协会入驻抖音,联合倡议全民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来。”

  该活动邀请网民通过抖音短视频形式参与,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参与和关注。截至4月26日17时,#全民知识守护者话题页播放量已达2.6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