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全省首家县(区)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站在盘龙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04-24 10:41:00 信息来源:云报客户端

  4月20日,全省首家县(区)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维权)站在昆明市盘龙区。

  据了解,盘龙区作为昆明市核心城区,近年来持续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创造增量提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2019年以优秀成绩通过省级验收。截至目前,全区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9件,发明专利有效量1387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47件,超出全市平均水平1.7件,知识产权促进县域创新发展成效明显。

  盘龙区组建全省第一家县(区)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维权)站,是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知识产权服务维权的重要举措。该服务(维权)站是由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成立,是为全区知识产权企业和个人提供司法保护服务的专门平台。目前,区司法局已经召集组建了一支由28人组成的知识产权公益律师团队,全员入驻“盘龙区公共法律智能小程序”,在专设的“知识产权”板块,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日常的线上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和宣传。服务站建立以后,知识产权公益律师团队每个月将安排一名律师到服务站值班一天,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和指引服务。同时,服务站还将结合实际,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到学校、进楼宇、入企业”宣传活动,向企业和公众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及能力。

  盘龙区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维权)站的设立,进一步拓宽了知识产权宣传和法律咨询渠道,以有效回应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服务需求,将形成司法、行政保护知识产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