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截至4月13日 云南版权网作品线上登记数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7: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2019年,云南省作品登记数量首次突破了1000件,增速明显,去年年底云南版权网建成后,云南省作品登记系统也已上线,实现了版权登记在线办理。4月20日,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杨润在2020年云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介绍,云南的作品登记数量连续几年爆发式增长,云南版权网作品线上登记系统自去年12月19日投入运行后,截至4月13日已成功办理作品登记1384件,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杨润介绍,在提升版权社会服务效能方面,今年将重点要抓以下工作:

  积极推广线上作品登记系统。作品登记系统具有操作便捷、程序规范、普遍兼容和快速互动的特点,著作权人可足不出户完成整个作品登记流程,甚至用手机就可以完成,而且系统是免费向著作权人开放的,希望广大的著作权人周知,提升版权保护意识,积极登记作品。

  同时,还将加大版权服务工作站建设力度。版权服务工作站可以为著作权人提供便捷的版权保护渠道,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和版权管理服务部门之间建立有效联系,目前已经开始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申报评选,计划今年建设10个版权一线服务窗口,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要推动版权社会服务提质增效,推动版权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们还要依托版权示范创建以点带面的作用,通过版权示范创建培养一批诚信守法、依法经营、带动版权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杨润介绍,云南音像出版社和云南成名广告产业园近期获得了国家级的版权示范创建荣誉,通过积极引导培育,云南今年还要努力再推出一批在版权社会服务方面有影响力的单位,不断凸显版权保护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