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积极加强抗疫新创作品著作权保护

发布时间:2020-03-12 09:41:00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快速反应,聚焦疫情防控题材,持续推出了一大批疫情防控和礼赞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文艺宣传态势,真情讲述了云南防控疫情故事,向社会传递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为加强对抗疫期间新创原创文艺作品的著作权保护力度,便于优秀原创作品的传播与运用,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版权管理处联合向全省文艺工作者发出告知书,为抗疫期间的新创原创文艺作品开通绿色通道,鼓励著作权人积极进行作品登记。著作权人只需登录云南版权网,进入作品登记系统注册帐号,按照登记程序提交材料即可。对成功提交材料的作品,版权登记部门受理后会即时完成审核,并在网上形成电子版作品登记证书。云南版权局还通过云南版权网、“云南版权”微信公众号加大作品登记流程和版权相关知识的宣传推介力度,并由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安排专人受理审核作品登记、专人值守服务电话,及时为著作权人答疑解惑。绿色通道的开通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有100余件抗疫新创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到作品登记平台进行了登记。  

关闭 打印